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界首市高素质农民齐岗:心系贫困 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26 08:45 来源:界首市农广校 作者:申育红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本网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都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而努力奋斗。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助力界首市打赢疫情阻击战,界首市高素质农民积极投入到战斗中,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界首市光武镇小李庄高素质农民齐岗就是其中一位,他心系贫困户,情系贫困户。疫情期间,因无法外出务工,很多农民都闲在家里,没有一点收入,特别是贫困户,眼看着有些连菜都吃不上了,齐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镇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齐岗种植专业合作社招用贫困户20人。陈美英就是招用的20名贫困户中的一员,每天主要从事蘑菇采摘、给大棚通风放风工作,按天计酬,一天可以收入50元。她说,年纪大了,疫情期间,还能在家门口找个活干,一家人每天的日常开销有了保障,而且还略有剩余,真的很谢谢齐岗。

  界首市齐岗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齐岗说,今年种植菌类产品,目的不是为了创造利润,主要是摸索总结经验。成功之后,将技术无偿的提供给周边的种植大户和群众,从而形成以邴集乡为主的菌类产品市场,带动大家走共同致富之路。对于贫困户,不仅进行带动发展和技术指导,同时利用合作社的销售渠道,优先收购贫困户的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界首市齐岗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在绿色环保上下功夫,在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上下功夫,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了一位高素质农民应有的作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