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早报》2016年第339期

分类:农事资讯制作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央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7-12-26 16:34
                [00:00.00]2017-12-26 16:34
            
片名:《三农早报》2016年第339期
节目介绍版权及免责声明

【周末关注】《浅析农业电子商务》(2) 在2015年3月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并上升为国家的一项战略方针。互联网积极向其他行业跨界、渗透与融合,帮助其进行转型与升级,已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支有力杠杆。互联网+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并如火如荼地展开跨界融合,其作用方式是将互联网的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充分应用到农业产业链的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旨在推动农业的转型与升级,最终把农业引领到智慧农业的道路。农业电子商务便是传统农业在转型与升级过程中充满活力而引人瞩目的一个环节。那么那么在今天的节目时间里,我们就邀请到国家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的王秀徽老师,请王老师来为我们介绍农产品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