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早报》2013年第323期

分类:农事资讯制作时间:2015-01-21 来源:中央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5-01-21 16:41
                [00:00.00]2015-01-21 16:41
            
片名:《三农早报》2013年第323期
节目介绍版权及免责声明

聚焦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第二集) 改革开放以来,虽然我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迈出新步伐,但是,无论是从实现保供给的目标任务看,从外部环境的影响看,从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看,还是从社会公众的要求看,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形势不容乐观。 ◆(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任重道远,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大。 ◆(二)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中农业资源环境约束加剧,数量减少与质量恶化问题并存。 ◆(三)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依然比较粗放,资源利用水平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社会公众的要求不断提高、诉求日趋多元,对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提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