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早报》2013年第317期

分类:农事资讯制作时间:2015-01-21 来源:中央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5-01-21 16:29
                [00:00.00]2015-01-21 16:29
            
片名:《三农早报》2013年第317期
节目介绍版权及免责声明

《三农资讯》播报当日重要的三农信息,《每日关注》就农业生产、农民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请有关专家答疑解惑。 【三农资讯】重点要闻 1、中国农科院与欧盟委员会签署合作意向书 2、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大讲堂聚焦粮食高产增效 3、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下江南 【三农资讯】各地三农动态 1、甘肃:甘谷建成现代畜牧业养殖“经济圈” 2、重庆:重庆市完成“万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 3、山东:烟台市创新农业标准化发展模式 努力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产业链 【三农资讯】三农短消息 1、四川遂宁市2013年畜产品“菜篮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湖南:浏阳治理养殖污染模式获推广 3、湖北新洲5举措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每日关注】:关注新型职业农民——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山东招远的做法 近年来,我国农业农村产业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农业劳动力老龄化趋势日益严重,农业劳动力后继乏人,“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等问题严峻地摆在我们面前。如何吸引“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年轻人从事农业生产,并把农业生产作为终身职业,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重点培育。各级政府是如何支持和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