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 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25       讲师:陶伟国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根本,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一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为打造国家粮食安全的芯片,我国种业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深化种业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不断提升良种自主创新和供应保障能力,为实现我国种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今天的培训我们邀请到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品种管理处处长陶伟国做题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 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