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我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22-11-23       讲师:黄宏坤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外来物种入侵是指对生态系统、栖境、物种带来威胁或危害的非本地物种,经自然或人为的途径从境外传入,影响到我国生态环境,损害农林牧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物多样性。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做出重要批示。2022年,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对进一步加强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治理提出明确要求。 本期培训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研究员黄宏坤介绍我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望学员们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入推进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