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28       讲师:梅东海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三农”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中之重。“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是首部将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的规划。 本期培训特别邀请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战略规划处处长梅东海,从规划编制背景、规划总体考虑、规划框架和内容、规划实施机制和平台抓手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回答“为什么”把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规划主题这个问题,重点阐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什么”,介绍“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干什么”和“怎么干”。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