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加强畜禽资源保护 夯实种业振兴根基

发布时间:2022-06-29       讲师:时建忠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种质资源是种业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基础性作用十分突出,谁拥有了丰富的种质资源,谁就可能占据育种乃至整个种业发展的先机。畜禽遗传资源是畜禽种业发展的基础,是保障国家重要畜产品供给的战略资源。资源保护是中央种业振兴的首要行动,资源普查是资源保护的首要任务。打好种业翻身仗,必须从资源保护抓起,切实把这个基础夯实打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本期培训特别邀请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围绕“加强畜禽遗传资源保护 夯实种业振兴根基”这一主题,从我国畜禽遗传资源、加强资源保护、加大开发力度、做好资源普查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加强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与保护。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为加快构建畜禽种业发展和遗传资源保护利用新格局作出贡献。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