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我国蝗虫研究及可持续治理进展

发布时间:2021-05-18       讲师:张泽华、凃雄兵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农作物病虫害是影响粮食稳产增产的关键因素,防控农作物病虫危害是减灾保丰收的关键举措。蝗灾是危害农牧业生产安全的世界性重大生物灾害之一,做好蝗虫防控工作关系到农业增产、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为有效应对蝗虫灾害,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了《2021年全国“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强调,要按照主动预防、内外结合、分类施策、有效处置的总体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全面排查蝗灾隐患,突出“一带四区”布防,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 围绕“我国蝗虫研究及可持续治理进展”。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张泽华、副研究员  涂雄兵 ,和大家聊聊蝗虫监测防控的最新动向。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