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美景手机拍

个人中心

甘肃省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农民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吴晓燕 鲁明)6月5日上午,甘肃省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举行。

  

   

  

  据介绍,甘肃将在全省各地农村深入开展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各地将立足地方乡村特色和实际,围绕重要农业遗产地的农业景观、传统技艺、特色节庆等主题,广泛动员农民群众踊跃参与“小康美景手机拍”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三农工作的成效。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宝莹说,甘肃将通过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带动广大农民用心感悟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用手机拍摄的方式记录身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重大政策落实带来的村容村貌新变化,定格新时代乡村敬老孝老、婚事新办等文明乡风的感人画面,展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精彩瞬间。

   

  皋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敬国欣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时表示,“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倡导、支持农民朋友将手机镜头对准美丽村庄、幸福乡村,记录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将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三农”发展成就、乡村特色文化和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社会的底气、信心、决心和干劲。

  据了解,甘肃省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皋兰县人民政府主办,皋兰县农业农村局、什川镇人民政府承办;来自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能源资源服务总站、皋兰县相关部门、什川镇的代表和当地农民群众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帮助农民群众更好地参与“小康美景手机拍”活动,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还在什川镇长坡村等村落对农民群众开展了手机摄影拍摄技术培训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