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在福建乡村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2 来源:福建省委农办、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近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展示“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据中央一号文件部署,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福建省委农办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工作方案》,在全省乡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浓厚氛围。

宣讲活动7月份启动,至10月上旬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重点围绕5个方面:“忆感人瞬间”, 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以及到中央工作后关注福建“三农”的生动细节;“话发展成就”,讲述我省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成就,特别是讲好福建摆脱贫困、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等“三农”故事;“晒幸福生活”,讲述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全面描绘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增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提升等,展示我省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新风貌;“讲奋斗故事”,讲述农民群众如何靠党的好政策、凭自己的勤奋努力改变命运,引导贫困户讲述脱贫历程,引导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职业农民等经营主体讲述发展生产、带贫减贫成果,引导返乡创业人员讲述创业创新成效;“谈未来梦想”,乡村振兴试点县、乡、村围绕“五个振兴”讲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取得的新成效,展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愿景。全方位宣传展现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带着浓浓的福建特色。

目前全省各地积极响应,把开展宣讲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县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宣讲工作方案和专题方案,落实工作任务,整合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从科技特派员、驻村第一书记、“三农”战线杰出代表、贫困村干部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中遴选宣讲员,组建宣讲队伍。充分用好农村小舞台、小讲堂、小广场等载体,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宣讲内容,用农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开展宣讲,提升宣讲实效。在报纸、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网络短视频平台发布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