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早报》2016年第359期

分类:农事资讯制作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央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7-12-26 16:45
                [00:00.00]2017-12-26 16:45
            
片名:《三农早报》2016年第359期
节目介绍版权及免责声明

《三农视点》播报具有代表三农发展趋势的观点和事件。 《甘肃定西土豆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马铃薯,又名土豆、洋芋,长相不起眼的它,人们却热衷于改造成千滋百味,或许与一座城市有着解不开的联系,那就是甘肃定西,有着200多年的马铃薯种植历史,当地所产的马铃薯,品质好,产量高、个大体圆、耐运易藏、适合加工而备受市场和种植户的青睐。鲜食爽脆,熟食沙瓤酥软,香气浓郁的定西马铃薯,是定西人生活中缺不得的味道,低热量低脂肪,却富含着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更是健康饮食的首选。随着2015年,我国正式启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定西以其种植面积300万亩,年产量500多万吨,成为了我国马铃薯的重要主产区。今天的《三农视点》就带您走进甘肃定西,看看帮助这里致富的土豆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