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超级稻主要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14-07-22 10:14来源:吉水县农业局

超级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重点宜把握以下六点:一是采用超高产品种:二是抽穗期避开8月上中旬可能出现的高温影响:三是小苗【2叶1心,最好是塑盘育秧】移栽:四是稀植【1.1—1.3】,浅植【深度与抛秧相当:五是够苗75%开始嗮田:六是加大中后期的用肥比例,后期不能断水过早。1.培育壮秧:种子要用强氯精消毒、秧田应选择土壤肥沃、排灌方便、秧田管理:移栽前5天施一次送嫁肥并打一次送嫁药。2.合理密植:每亩栽插1.2万篼行距10寸,株距5寸,深度以1—1.5厘米为宜。3.优化施肥:每亩总肥量要求:N18_20公斤、P25公斤、钾20公斤,有机肥1000公斤。4.科学灌慨:移栽期薄水或无水、返青分蘖期前期保持水,中后期注意嗮田,孕穗期、抽穗、灌浆期要注意干湿交替。5.综合病虫害防治:加强预防工作、加强预测预报、提倡养鸭治虫或灯光诱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