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将培训1.27万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农民日报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4月13日,记者从在京召开的2018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将依托14个部级培训基地和7个省级基地,举办127期培训班,培训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1.27万人。其中,包含精准扶贫、农村电商、农村妇女带头人等各类专题培训班29期,培训2900人。

  据介绍,承办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是中央农广校的一项重要职责。这项工作自2005年启动以来,在农业农村部党组和人事劳动司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央农广校落实组织实施各个环节,与省、基地两级教学组织管理人员团结协作、上下协同,推进全国带头人培训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中央农广校以“举全单位之力办好带头人培训”为主导思路,组织对口15省21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101期1.01万人的培训任务,推动示范培训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培训内容更加精准,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工作督导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资源有效整合。工作得到各方面的认可,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据悉,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已于近日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计划的通知》。今年中央农广校的培训工作中,目标对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教学组织上强化探索创新,工作督导上强化力量投入,基地管理上强化质量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