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疆达西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举办农民合作社培育主题培训班(图)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中央农广校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本网讯  911日,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农民合作社培育主题培训班在新疆自治区达西村基地开班,来自全疆8个地、州、市的农民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村干部及种植大户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开班式上,尉犁县副县长李永军致欢迎辞,对来自天山南北各地州的学员表示欢迎。新疆自治区农广校校长白光伟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发展农民合作社是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带动普通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其“帮富带贫”作用,有利于扶持普通农户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有助于带领贫困农户实现精准脱贫。据悉,为满足学员现实需求,本期培训班专设农村电商的实践探索与趋势展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三品一标、农村土地流转和纠纷仲裁等公共课程。培训将安排学员参观考察尉犁县大自然蔬菜种植合作社、众望棉花合作社,帮助学员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展视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