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垦】茂名垦区首期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广东农垦农广校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本网讯  7月30至8月7日,广东农垦茂名垦区2018年首期新型职业农工培育培训班在省农垦农广校茂名分校开班举行,共有127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前来参训。培训围绕(橡胶)林下经济、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营销、农村电子商务等结合茂名农垦生产经营实际的专题课题开展。本次培训师资力量强,既有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湛冮试验站站长,科技部咨询专家罗萍研究员,橡胶产业中小苗抚管专家王军教授、广东农垦热作所谢黎黎博士等在橡胶种植、林下经济等予以精心点播、系统指导;又有广西财经学院邓远教授、广西农广校韦相贤研究员等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讲述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农产品品牌建设,指导学员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形势。
  本次培训将部分课程设置大学校园里,让学员在广西玉林师范学院静谧的校园里做了一回“大学生”;把实践课程放在了实训基地广西“五彩田园”,就课堂上学习的涉农经济组织管理理论,到现代农业园区去获得真实感受。省农垦总局社会事业管理处处长、省农垦农广校校长江英赴现场检查指导茂名分校新型职业农工培育工作,并与学员交流,总结培训经验,直面学员需求,指导培训开展。茂名分校将继续科学谋划,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努力把垦区新型职业农工培育建设成推动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