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每一张平凡的面孔都化作成大爱的力量

——北京顺义农广校压责任,重纪律,全力战“疫”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6 来源:北京市农广校 作者:孙新峰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本网讯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防线;战场之上,每一个人都是力量。他们虽然不像医护人员、人民警察那样奋斗在抗“疫”一线,但是却用一己之力守护着一方平安。

  贾会顺:全面担当“主心骨”

  提起农广校党支部书记,相信学校所有教职工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一声“好”,如果再问一句“好”在哪里,大家估计会摸摸头笑说:“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反正就是好”。

  入党32年,他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坚守学校阵地,用行动诠释了入党时许下的誓言。作为校党支部书记,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他本应待在家中含饴弄孙,但他深知疫情防御的重要性,爱人和儿子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更好的工作,他将不满3岁的孙女送到姥姥家,全身心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作为党务一把手,他替代返京后居家隔离的校长,30余天每天24小时在岗在位,全程担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皑皑白雪后,首当其冲去扫雪的是他;防护用品脱销后,走街串巷采购物资的是他;夜深人静时,制定防控方案,分享防护知识的还是他。人们常说:五十而知天命,但是在贾会顺书记身上,我们看到的不是听天由命、无所作为,而是事在人为、谋事在人。

  贾会顺书记说:“疫情当前,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这里的教职工都是我的家人,只要他们都平平安安的,累点又有什么呢!”

  武强:角色担当“全能哥”

  “小武,洗手池的水龙头坏了,你看看能不能换一个?”“小武,明天我要去市里开会,你能开车带着我去吗?”“小武,我们科室要采购物品,这是采购清单,这周末前能给我吗?”武强常被大家笑称是农广校的“大管家”,没有什么是他不管的,也没有什么是他不会的。

  疫情发生后,他克服孩子备战高考、老人体弱多病等诸多困难,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管理,加班加点已成常态。他的角色多种转换,作为值班人员,校内巡查、清扫积雪;作为办公室成员之一,出京、返京人员信息核查、防控信息上传下达;作为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之一,教学楼区域消毒、发放防控物资,防疫宣传,他的身影随处可见。

  武强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对于他来说,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工作间隙时,看到儿子在家学习进行线上打卡的照片。

  彭超:青年担当“女巾帼”

  作为农广校为数不多的“80后”之一,我们一直笑称她是学校的“白月光”。初识她时,给人的印象是铁面无私、不苟言笑,待与她熟识后,热情、正直、认真、负责,这些词语用在她身上一点也为过。

  如果说贾会顺和武强两位同志是守护学校的战“疫”先锋,那么彭超则可作为在职党员守护社区和家庭的抗“疫”斗士。对于彭超来说,2020年可谓是不平静的一年,年初,婆婆被查出罹患重疾,婆婆手术后不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公公身体不好,儿子尚及舞勺之年,在镇政府工作的爱人更是忙上加忙,照顾一家老小的重任就落在了这个不足百斤的女子的肩膀上。陪婆婆到医院换药、抓药、术后检查,为一家人准备可口饭菜,为保证婆婆术后恢复良好,每天都要定时做好家庭卫生清理,这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也是会让她感到疲惫。但是当接到社区通知,要求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后,她义不容辞、于百忙之中挤出时间也要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扫雪、测体温、查证、公共区域消毒、贴宣传海报,作为支部参与防疫工作次数最多的她,却也是在更深夜静时,忙完一大家子的事情,看着安静睡着的孩子和家人感到辛苦却满足的妻子、母亲和女儿而已。

  疫情当前,我们虽然不像钟南山、李兰娟医生那样专业过硬、悬壶济世;也不像一线医护、人民警察那样义不容辞、迎难而上。我们固然平凡,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