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21 10:55 来源: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本网讯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了这样的重要指示,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既是信任和嘱托,也是强有力的战斗动员令。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共产党员们义无反顾、不畏艰险、冲上一线!在夏邑县农广校党支部,就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在疫情突发之后,他积极响应组织召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他叫王子朋,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夏邑分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校长,派驻歧河乡胡坡楼村驻村第一书记。

  大年初二,夏邑县委政府发出提前上班的通知,要求县直单位到帮扶村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子朋不顾自己年前刚动的手术,就在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安排好单位值班工作后,带领驻村工作队员赶往帮扶村里,不顾风雪、不惧疫情走访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逐户逐人进行登记造册,每天带领村医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利用村头大喇叭不厌其烦提醒乡亲们尽量不出门或者少出门、要带上口罩、千万不要集聚、不要扎敦打牌、不要聚餐,利用微信在村庄党员、培训班群里发布国家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通知。在此期间村里张赤文的母亲去世,通过他的劝解进行了最简的殡葬,劝散了三场麻将场,乡亲们都说:只要是王书记跟我们说的一定是对我们好的,我们信他!

  2月8日元宵节,往年都是几个朋友一起吃点美食、聚个小餐,可在这个特殊时期他说:“我是党员,我冲在前。”一大早就带领驻村队员到胡坡楼村疫情防控点值守工作。值守期间,村里几位年轻同志想点放烟花,值守人员坚持不准燃放,年轻人很不理解,发生了激烈冲突,王子朋同志耐心细致进行劝解说服,并终于取得几个年轻人的理解和支持。就是这个特殊的节日他在村里坚守排查了整个通宵,虽然一天非常劳累,但他却感到了无比的充实和快乐。从大年初二到现在,王子朋一直是身先士卒的奋战在战“疫”第一线,没有休息一天。身边同事们都开玩笑说“他卖给单位了。”

  在做好疫情防控点值班同时,为了不耽误农民学员学习,王子朋同志还按照省校弹性工作法的要求,每天抽空在家中处理分管的农广校后勤和业务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互联网平台和电话进行有条不紊的部署,安排好各项工作并顺利开展,他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利用微信小视频,多人视频聊天,微视等软件及时解答农民学员的问题,真正做到想为农民学员所想,急为农民学员所急。确保了防疫、工作两不误。

  在王子朋的带动下,县农广校同志纷纷加入了志愿者服务行列,党员们纷纷争先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王子朋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用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对党的忠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