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全国十佳农民"向"白衣战士"赠大米

发布时间:2020-02-14 22:59 来源:农民日报安徽新闻 作者:杨丹丹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2月12日,全国十佳农民代表、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会长杨良金向芜湖县红十字会捐赠了自己培育的价值十万元的富硒米,支援全县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基层科普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应尽的责任。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应该在国家有难之时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持抗疫一线工作者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尽快战胜疫情!”杨良金同志一语道出了捐赠的初衷。
  面对疫情,已退休十多年的杨良金同志加入到了抗疫行动中,默默贡献着光与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从电视、网络上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数以万计的党员群众在一线集结、在一线冲锋,就坐不住了,毫不犹豫地想把自己培育的天然富硒香米和天然富硒红米,捐赠全县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他充分发挥研究会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召开研究会党支部视频会议,号召广大党员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带领广大会员因地制宜选用良种,统一购买生产资料和优质品种,谋划技术培训,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杨良心的这份初心始于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始于他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奉献与追求。他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才一等功、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科普带头人、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全国“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杰出代表、安徽省十大经济人物、芜湖市改革开放30年“十大杰出人物”等130多项荣誉。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正如杨良金老人所说:“让我们早日摘下口罩,投入到经济建设上”。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这样的期盼即将到来,即将到来的春天也一定会更加温暖明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