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战疫情,安徽各地高素质农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15:00 来源:匯通安徽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面对这次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徽省各地高素质农民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请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安徽省2018级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学员黄明秀作为广德茗清茶叶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勇敢争先进村入户,争做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宣传员”,政策的“执行者”。“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打胜这场战役我们是骄傲的,因为我们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配合,有效遏制住了病毒的传播,大家不遭受侵害,我吃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黄明秀每天利用流动小喇叭,开着自己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及时宣传疫情防控通知和科谱防控知识,要求大家做到不串门,不聚集。

  安徽省2019级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贾贤荣主动加入芜湖县红杨镇红杨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对本村民组内道路进行义务值守,坚决将疫情阻挡在外面。“我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高素质农民,为此次疫情尽点绵薄之力,义不容迟。”贾贤荣如是说。

  无人机整装集结阻击疫情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安徽省泽文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成立南陵县病毒消杀青年突击队,通过植保无人机、迷雾机等设备对村庄、居民小区、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病毒消杀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添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南陵县病毒消杀青年突击队共出动60余人次,对该县10余处场所共76000余平方米开展了消杀工作。宛泽文现为安徽省2019级农业经理人学员,“我的公司本身就是从事农业无人机的,疫情发生后总想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将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带领青年突击队全体队员不断向战“疫”纵深挺进,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持续捐款捐物爱心接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我的家乡已经出现多例。”这一严峻形势牵动着安徽省鸿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武的心。陈学武现为安徽省2019级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他说,“我现在是农村致富带头人,在疫情面前,我就要冲锋在前,时刻准备着为这次疫情防控添一份力。”当看到家乡政府发出的爱心捐款捐物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向望江县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分别捐款10000元和2000元。

  得知一线的抗疫人员食堂物资不足且市场难以购买的情况后,安徽省2019级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安徽泾县海纳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佘王剑将自己农场储备的黑毛猪肉,鸭等送到当地派出所、卫生院和镇政府,积极为当地捐赠物资。

  安徽省2017级青年农产主学员、蒙城县庄周办事处农兴种植专业合作社杨彪将10余吨蔬菜捐给县红十字会,由县红十字会来统一协调分配到防疫一线。

  2017年青年农场主江文宇、2018年青年农产主方成燕分别向当地政府捐赠防疫口罩600个和50大桶84消毒液……

  万众一心勇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这场战“疫”,安徽各地高素质农民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收藏】